【翻译】tales to astonish 7~8(完)

又名,畅销书作者吧叽XD


CH7,回忆录。


    摘自《严冬消融》,作者James Barnes,这是他正在创作中,尚未出版的回忆录。 

——

    当Steve说出我的名字时,我才活了过来。

    那时我并没意识到这一点——真的,至今也感觉不真切。可他认识我,而我——

    我认识他。我这么说。这一点我没告诉Steve。他以前以为——现在还是以为——我不认识他。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人,那个时候。可他——并非因为名字。Bucky,Bucky是谁?——而是他的声音。我认识那个声音。在某个很深很深,没有被染指的地方,惊恐万状地探出一只手。我认识那个声音。

    我认识他,我说。结果他们给我洗脑了。

    他们以为给我洗脑就行了吧,我想他们就是这么认为的。大多数日子里,我的记忆仍有些混乱古怪,但记忆正在恢复。我记得自己一直想着他们要把那个人抹消了。那个桥上的男人。我的。蓝眼睛。

    他们以为成功抹消了这份记忆,但他们无法将Steve从我心里抹去。他们绞尽脑汁但做不到。我常会迷迷糊糊的,但这一点很清楚。Steve也许是我一生中做过的全部的好事,是所有美好的集合;有时候,他大概是我仅存的了。而且我认识他。

    他想要我重新活过来。那么好的一个人,愿望落在我身上。

    现在我就正写着这本书,所以,我想大家都知道了。我回来了,至少大部分的我回来了。因为Steve Rogers呼唤我的名字而重新活过来。

——

    “你在哭吗?”

    “没有,”Steve说,“洋葱。”说着他抹了把脸。

    “我们又没有洋葱。”Bucky说。跪在地上的他稍微直起身体,靠过去触碰坐在沙发上的Steve的脸,冰凉的金属手指尖如亲吻般。他一直懒洋洋地放松地半蜷缩在地上,过去那种经过训练的僵硬而服从的跪姿变成倚靠着Steve的腿,一边还三心二意地翻着小说书——就封面看起来是一本什么太空猪之类的。Steve则垂下一只手揉弄他的头发,拇指在他后颈处按摩;Bucky就歪着脑袋沉浸在他的抚摸中。

    Steve没有说“你不必待在地上”这种话;Steve知道Bucky很明白这一点。他们的生活变得充满了选择:过去的创伤在一定程度上还有影响,但选择始终如一;哪怕他们没有经历过那些事情,也总会一起找到幸福。总之他们俩都很喜欢Steve的手安抚Bucky这件事。Steve心里想着。就这样吧,就这么决定了。

    “那你是在哭。”Bucky指出。“因为我们没有洋葱。”冬兵遗忘了不少人与人的社交手段和日常生活交流对话的技巧,不过这次并不是生硬的回答;这一次,只是Bucky Barnes,带着好像被吓到的笑容看着Steve;仿佛每一次发现Steve会为他流泪都是那么伤感而惊讶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笨蛋。”Steve说。他闭上眼睛侧过脸,金属擦碰着皮肤留下细微的感受;睁眼时,他看见对方直视自己的浅蓝色双眸。“只是我爱你爱得心都痛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”Bucky说,“我知道,废柴。我也爱你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8,幸福的结局


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大片即将上映!拿破仑战争时期,爱和奉献的故事!一位历经百战的英雄。一个记不住自己名字的女人——他们订婚了!想知道爱是如何战胜一切……请看《队长的失忆新娘》!(作者:Rebecca Jane Buchanan,禾林出版社,2015年)



    直升机轰鸣着,仿佛发动机也为这次成功的任务感到满意,世界上又少了一个HYDRA的疯狂科学家,又少了一队小型机械人。直升机内,Steve看着Sam,还有Sam准备任务完毕后回程飞行途中的读物。靠在Steve脚边的盾牌似乎睁着一双振金材质的眼睛,好奇地往上瞟。

    “干嘛,”Sam说,“我就喜欢完美结局。这本结局可棒了。”

    Steve微微颔首,他本想就着爱情小说封面开个玩笑,随便嘲讽一下那上头糟糕的仿古风图画和标题里那位“队长”毫无实用性的制服,他原先有好些话可说的;然后他读起整个标题:“队长的……失忆……新娘……作者是……我操。”

    “别这么说。”Sam提出异议,“这本书真值得一看,它让我感动得一塌糊涂,虽然,尽管,你知道我这个人本来就容易动感情,但这本书真的畅销极了,甚至还卖出电影版权——”

    “能借给我吗?”

——

    “——作者Rebecca Jane Buchanan。”Steve说着走进大门,摇晃手里的平装书。他的鞋子咯吱咯吱地发出水声——从直升机降落坪跑进大厦一路上都是瓢泼大雨——不过书倒是干的。

    Bucky立刻从沙发里弹起来——这么形容并不完全算是夸张;他一手握着把小手枪,忍住了没有立刻朝入侵者开火——随后又松了口气。“是你。”

    Steve笑嘻嘻地。“你刚刚睡着了?”Bucky的噩梦导致Steve出任务前一周里,两人有四个晚上没睡觉。Steve自己的噩梦则折腾了另两晚。不过——

    不过在他离开前那一夜,两周前的那一夜,Bucky第一次没有单纯地紧抱着他,而是说了些话:Steve,我在这儿。他的指尖划过Steve裸露的胸膛:Steve,我在这儿,我们没事了。只是做噩梦而已。我们没事了。

    “我在听,”Bucky说,“听雨声。我喜欢雨。喜欢下雨的声音。你是去——”

    “捣毁致命的小型机械士兵的老巢?”Steve坐在沙发上,Bucky的身边,踢掉湿透了的靴子顺便把制服松解了大半。制服已经自行烘干了,伟大的未来科技。Bucky过去从来不喜欢雨:不管怎么绞干制服,雨水都浸在里头;声音落在他的耳朵里反复地敲打鼓膜,让他烦躁,忧心,放不下布鲁克林那个瘦巴巴的金发男孩儿的肺病。“搞定了。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?”

    “没有,”Bucky回答,“有事我会告诉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嗯哼。”

    “象条毯子。”Bucky说,“雨声。它……是我无需抗争的存在。它就是它。雨。”

    “Sam说你还卖了一份电影版权。”

    “不,Rebecca Buchanan对两三个制作人有意向,但尚未确认。我可是个畅销书作家,Steve。”

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Steve说。他把书放在桌子上。直升机里他就读过一遍了。一口气读完。“真的有——那么糟吗?Buck——”为什么不告诉我,为什么至今不告诉我,为什么不告诉我每天早晨你醒来时都有一瞬间无法回忆起任何事,你需要亲吻,需要有人提醒你是谁,你在哪里;为什么?

    Bucky看向他。小手枪也放到桌上,书本的旁边:仅给Steve看见的,属于Bucky的两部分。他觉得很自在。雨声的掩盖中。“你没听说过虚构吗,Stevie?为了戏剧性?”

    “你——”

    “的确就是那么糟。”Bucky说。“有的时候是,有的时候不是。我总是认得出你。哪怕在我忘记自己的时候。我想看看我还能不能写出幸福快乐的结局。不告诉你是因为我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。明白吗?”

    “我想你是知道的。”Steve说,遍体鳞伤的心,正努力愈合起来。幸福快乐的结局,Bucky这么说。“你可是畅销书作家。”

    “我原本打算明天告诉你。”Bucky说。“出版商不通知我就提前了发售日期。那时我们还在玻利维亚,三个月前呢。然后我们有点忙,你又出任务去了,你不在,Fury就叫我去查某个间谍的事儿;我去了洛瓦,那个间谍大概是讨厌Kirk船长的故乡吧,反正,你回来了,提前了一天。你没读过书名。”

    “间谍——?我当然读过了!”Steve又看向封面。没什么有意义的新发现。主人公的服装式样还是摄政时期,波浪型字体,一位队长和他的……新娘……

    “那我有问题要问你。”Bucky说。他深吸一口气,站了起来:他很紧张,换做是冬兵,肯定不会表现出来,而换做是James Barnes早就开玩笑带过了;而此时和此地的他,只有坦率,只有真诚,只有完全地暴露在Steve眼前;就像桌上的书和手枪一样真实的存在,就像暴风雨的急骤敲打声一样激切。“Steve Rogers。”

    “我操。”Steve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把这个词说出口。他惊呆了。Bucky怎么知道戒指的事,那枚他一直放在腿部口袋里好像幸运符一样带着四处跑的戒指,那枚他不确定Bucky是否愿意戴在他的金属手指上,增加一份负重的戒指;他总希望着也许某一天——

    “其实我没准备要在你衣服脱一半,湿答答的,瞪着我的时候说这个。”Bucky说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不过你这样我也挺喜欢。”Bucky走近了点。Steve屏息。不可能——Bucky肯定不会——不会在说那件事——不,不可能,太复杂、太快了。书里写了那么多的爱的表白,经过那么长久而彻底的信任积累;温柔的抚摸缓解了头痛,那双呵护备至的手可不是刚刚干掉一百多个机械兵的——

    “有时候会很糟糕。”Bucky说,他在用右腿受力,虽然很轻微但Steve还是看出来了:因为间谍的任务受了伤吗,也许吧。Steve想吻他,想摇晃他,想对他大喊你要照顾好自己;Steve很清楚这一通长篇大论的起承转合因为Bucky早在七十年前就有这么一份草稿。Steve想哭,又想笑,想对他说“好”,任何事,任何话,都这么回答。

    “有的时候呢,”Bucky说,“就挺好的。我——我的治疗师说,我应该允许自己有所渴望。所以。我想写个幸福的结局。我想要你。意思是,我还想用,呃,我们床上那本绑着戒指的特别版小说向你求婚,还预先安排了一顿精心准备的晚饭,可——”

    “上帝,好的,操,当然好了,Bucky,好的。”Steve说。

    “我还没说完呢Stevie,你就不能让人好好把婚求完吗。我发誓,你和你这张急不可耐的嘴——”

    “我在表达我愿意。”Steve辩解着,手在口袋里摸索寻找那个东西。“不然我就收回好啦。何况你在——那个——上周二早晨,还非常地喜欢我的嘴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,我一直很喜欢的。总之你先闭嘴。”Bucky笑容可掬地反驳。他就站在Steve跟前,近得Steve可以感觉到他,就像感觉自己脸和头发上粘着的雨水一样。Bucky又笑了。他的笑容又一次,一如既往地,抓住Steve的心。

    “我听说现在两个男人也可以结婚了。”Bucky说。Steve笑起来,那条法案公布后他们也都参加了Stark举办的庆祝晚会;然后Steve的眼睛有点湿,因为他相信接下来Bucky的话意味着他一生的快乐。

    Bucky继续说:“我们都知道我——有那种时候。会好好坏坏的。但我想抓住我们拥有的一切,紧紧地,尽我所能地把握住。我想要你,我爱你,你就是我的幸福结局,Steve。我知道自己不完整,也许我永远也不会恢复成一个完整的人,可我是你的,我的全部都是你的,真的,我发誓,我愿意将所有的一切都交给你,就算以后只能跟你去抓间谍也没关系。请你和我结婚,让我别再说下去了我觉得我把整个讲话都搞砸了——”

    “我已经说了我愿意。”Steve第二次打断他,然后吻他。

    窗外雷声震耳。闪电祝贺般地一道白炽飞过夜空。Bucky一边笑一边被Steve吻,笑容一直持续到Steve掏出一枚沉甸甸的金属环,塞进他冰凉的金属的手掌中。

    “这——”

    “是戒指。”Steve解释道,“你知道戒指是什么吧,Buck?”

    Bucky看着那亮晶晶的无害的圆环:光滑平整,首尾相衔,置于色泽略暗的金属拼接而成的手掌心里;这只手可以穿透火焰,可以撕开一辆车,可以接住Steve的盾牌——也可以承载着Steve的心,承载他活着的证明。Bucky抬起头。

    “振金。”Steve嘟哝,“它,嗯,尺寸正合适。如果你。想要。我爱你。Bucky——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“你把这个放口袋里多久了?”Bucky用另一只手很小心地碰了碰那枚戒指,用他由血肉组成的手指,碰了碰它。Bucky穿着美国队长的睡裤,一边裤腿上有盾牌图案;头发往后扎着,但瞌睡时都弄乱了,所以他又收回摆弄戒指的手,将一缕头发夹到右耳朵后面去。

    “我还准备,”Steve坦白道,“回家时跟你求婚的。”

    Bucky戴上戒指。雨的湿气和灯光让它显得绚丽。Steve吞咽了一下。艰难地吞咽。

    “那么,”Bucky说,“去拿你的戒指。还放在床上呢。顺便把我那本书拿过来,我特别为你定制的,可不是你从机场随便买来破坏我准备的惊喜的廉价版,我说真的,Steve。”

    “Sam买的。”Steve说。他没有动——他很快就会去,戒指还在床上等着呢,不过首先——“很显然他还会看爱情小说。”Steve又说,“你是答应我了,对吗?”

    “对。”Bucky回答。他站在Steve双臂的怀抱里,和Steve一起站在他们俩的起居室,被兴高采烈的雨声包围。“我答应你了。”




END


好了!我去挖新的坑了!

评论(8)
热度(150)

© Qutie | Powered by LOFTER